新华网 正文
APEC青年大使姚晨:“未来之声”论坛助青年实现梦想
2018-11-16 23:21: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莫尔兹比港11月16日电(记者白旭 郝亚琳)亚太经合组织(APEC)“未来之声”青年论坛13日至15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举行。APEC“未来之声”2018中国青年大使姚晨16日与论坛中方代表交流后表示,青年最具创造力,“未来之声”为青年开阔国际视野、实现自身梦想提供了好平台。

  姚晨说,APEC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论坛。“未来之声”为青年开阔国际视野、进行文化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通过与中方代表们交流,我感觉他们是最具有创造力和活力的一群人,这些年轻人谈起自己的梦想都非常笃定,他们是中国的希望。”

  今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主题是“把握包容性机遇,拥抱数字化未来”。姚晨表示,信息的联通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随着互联网让世界变小,沟通变得越来越容易。“但是我觉得不管网络发展得多么快捷,它依然无法替代面对面的交流,我们依然需要在真实的场景中进行情感的互动和交流。”

  APEC“未来之声”青年论坛创建于2007年,是各经济体青年学生的交流活动,旨在推动青年学子更多了解APEC,拓宽视野,激发其担当领导者角色的热情,促进不同文化的深入交流。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APEC青年大使姚晨:“未来之声”论坛助青年实现梦想-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726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