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朝鲜代表团参加在韩举办的亚太和平繁荣大会
2018-11-17 00:13: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首尔11月16日电(记者陆睿 田明)“2018年推动亚太和平繁荣国际大会”16日在韩国京畿道高阳市举行,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副委员长李种革等5人组成的朝鲜代表团出席大会。

  李种革在发言中表示,当前,朝鲜半岛正在发生巨大变化,北南关系改善,朝韩领导人会晤、朝美领导人会晤、朝韩签署共同宣言,这些都宣示着半岛乃至亚太地区正在迎来“和平的时代”“历史新的出发点”。

  李种革谴责了历史上日本强征朝鲜劳工和“慰安妇”并实施大规模杀戮的行径,要求日方澄清历史真相,向受害人及遗属道歉并给予赔偿。他呼吁朝韩联手揭露日本过去犯下的罪行,防止悲惨历史重演。

  京畿道知事李在明在致辞中说,京畿道将为推动东北亚和平与经济发展倾尽全力,相信今天的大会能促进亚太和平繁荣早日到来。

  “2018年推动亚太和平繁荣国际大会”由韩国京畿道政府和韩国亚太和平交流协会共同举办,主要议题是澄清日本殖民时期强征劳工真相与探索21世纪促进亚太地区和平繁荣的合作方案。来自韩国、朝鲜、中国、日本、菲律宾、蒙古国等国的300多名代表与会。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朝鲜代表团参加在韩举办的亚太和平繁荣大会-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726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