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孔院举办第八届中国茶文化节
2018-11-17 11:18: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1月16日电  由罗马尼亚克卢日孔子学院举办的第八届中国茶文化节16日在罗西北城市克卢日-纳波卡落幕。为期4天的活动介绍并展示了中国传统茶艺,引发当地民众的好奇和浓厚兴趣。

  本届茶文化节13日在比斯特里察-讷瑟乌德县(相当于中国的省)首府比斯特里察市的孔子课堂开幕。孔子课堂的汉语老师连续多日为当地6所学校的近200名师生讲解了中国茶的历史、种类、茶艺、茶与养生等知识,并现场展示了中国茶艺。

  16日,在克卢日县首府克卢日-纳波卡市一家大型购物中心举行的活动中,汉语教师不仅展示了茶艺表演,还演奏了《将军令》《渔舟唱晚》《战台风》等古筝曲和《赛马》《良宵》《二泉映月》等二胡曲,并为前来“求字”的当地市民书写汉语名字。此外,孔院学生在现场展示了旗袍秀和中国传统服装秀,并向市民介绍华容道、鲁班锁、九连环等中国传统游戏。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生态好 景色美
生态好 景色美
候鸟来的季节
候鸟来的季节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728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