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首相“悬”了 保守党多人虎视眈眈
2018-11-19 06:50: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与欧洲联盟达成“脱欧”协议草案至今,特雷莎·梅在国内以至党内遭遇不小压力,首相职位面临威胁。英国媒体18日报道,执政党保守党多名重量级人物虎视眈眈,正在积极备战。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已有超过20名保守党议员要求特雷莎·梅“下课”。依据保守党规章,发起对党首的不信任投票需要得到至少15%保守党下议员、即至少48人支持。

  随着特雷莎·梅的党内领导地位以至首相职位面临危机,保守党内多名重量级人物显露“接班”意向。按这篇报道的说法,有意争夺首相职位的主要有7人,正在分别积极筹备。

  这些人分别是国际发展大臣彭妮·莫当特、前“脱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拉布的前任戴维·戴维斯、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现任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内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以及刚上任的就业与养老金大臣安伯·拉德。

  拉布因为不满“脱欧”协议草案而在15日辞职。《星期日泰晤士报》18日援引拉布的话报道,他认定,特雷莎·梅不应屈从于欧盟的“勒索和欺凌”,而理应以强硬姿态应对欧盟的“恶势力”。

  拉布说,如果由他主导英国与欧盟的谈判,英国不会像现在这样“自己吓唬自己”。按他的说法,与其遭受欧盟“掠夺”,不如直接离开谈判桌。

  保守党另一些成员虽然大体支持“脱欧”协议草案,但认为仍有改进余地。英国议会下院领袖安德烈娅·利德索姆17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认为草案一些条款仍有可能改进,希望我在这方面能够提供帮助。”

  面对多方压力,特雷莎·梅18日在《星期日太阳报》发表文章,为已经与欧盟达成的协议草案辩护。她写道:“我们不可能有其他替代方案,不存在可以与欧盟达成一致的其他方式。”

  她警告,如果这份协议草案无法在英国议会通过,一切将回到原点;那将意味着更大分歧、更多不确定性,将辜负英国民众对政府的托付。(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余申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鄂尔多斯婚礼”探秘
“鄂尔多斯婚礼”探秘
河北坝上 天鹅起舞
河北坝上 天鹅起舞
华山雪后更娇艳
华山雪后更娇艳
五指山上茶飘香
五指山上茶飘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996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