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谴责阿富汗恐怖袭击
2018-11-21 15:23: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1月20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安理会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0日分别发表声明,谴责当天发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自杀式爆炸袭击,对死者家属和阿富汗政府致以慰问。

  安理会的媒体声明强调必须将此类恐怖主义行径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同时敦促所有国家按照国际法和安理会相关决议规定的义务,与阿富汗政府和其他有关方面积极合作。安理会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最严重威胁之一,所有国家必须尽全力遏制恐怖主义活动给国际和平与安全带来的威胁。

  古特雷斯通过其发言人迪雅里克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此次袭击。声明说,对平民蓄意发动攻击显然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行凶者必须得到惩处。

  20日晚,在喀布尔国际机场附近一座礼堂内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当时数百人正在参加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诞辰纪念活动。阿富汗官方说,袭击共造成至少40人死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蜂鸟戏花
蜂鸟戏花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74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