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将就其在也门荷台达港的作用与有关方面谈判
2018-11-24 04:21: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23日,在也门荷台达港,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中)举行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发(哈桑 摄)

  新华社科威特城11月23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萨那消息: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23日表示,联合国将就其在也门荷台达港的作用与有关方面展开谈判。

  格里菲思当天在视察也门港口城市荷台达后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说,他在22日与胡塞武装领导人会谈时,双方一致同意联合国应就其在荷台达港的作用与有关方面展开谈判。联合国将为也门民众保留重要的人道主义通道,这也有助于提升港口运营效率。

  23日,格里菲思在世界粮食计划署驻也门办事处主任斯蒂芬·安德森和联合国驻也门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员莉丝·格兰德的陪同下视察了荷台达港、当地的医院和市中心区域。

  格里菲思22日抵达也门首都萨那,并于当天与胡塞武装举行会谈,讨论计划于12月在瑞典举行的也门冲突各方和谈问题。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今年6月,也门政府军正式开始收复荷台达的军事行动。9月8日,因胡塞武装代表团缺席,联合国在日内瓦主持的最新一轮也门和谈无果而终。

荷台达港濒临红海,是也门胡塞武装与外界联系的重要通道,也是国际社会向胡塞武装控制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唯一通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龙里:苗族“画师”的30年苗画情怀
贵州龙里:苗族“画师”的30年苗画情怀
山东烟台海岸万鸥争食 场面壮观
山东烟台海岸万鸥争食 场面壮观
茶园晨曲
茶园晨曲
“国宝”东方白鹳飞临巢湖湿地
“国宝”东方白鹳飞临巢湖湿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76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