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举办亚洲人权论坛
2018-11-24 12:21: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塔什干11月24日电(记者蔡国栋)乌兹别克斯坦主办的亚洲人权论坛22日至23日在乌第二大城市撒马尔罕举行,来自约40个国际组织、20多个国家的人权组织代表就改进保护人权机制和加强人权领域国际合作展开讨论,论坛通过了《撒马尔罕宣言》。

  与会的中国人权研究会常务理事常健说,宣言的通过显示了亚洲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人权领域正在发挥日益积极的作用。加强南南人权合作,分享发展中国家在推进人权保障方面的经验,不仅有助于促进发展中国家人权改善,也将推动全球人权事业的健康发展。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迈克尔·穆勒在论坛上表示,乌兹别克斯坦举办亚洲人权论坛是对《世界人权宣言》发布70周年的纪念,体现了乌方对于保障人权工作的重视。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人权中心主任阿克马尔·赛义多夫说,该论坛旨在加强世界各国人权机构和组织之间的合作。《撒马尔罕宣言》的通过,有助于国际社会更有效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寿皇殿复原之路
寿皇殿复原之路
东北虎林园:老虎爬树“显身手”
东北虎林园:老虎爬树“显身手”
成都建首个“垂直森林”住宅小区
成都建首个“垂直森林”住宅小区
近距离感受海军跨昼夜舰机协同训练
近距离感受海军跨昼夜舰机协同训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