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闻背景:阿根廷共和国
2018-11-29 11:17: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29日电 新闻背景:阿根廷共和国

  新华社记者李家瑞

  阿根廷共和国位于南美洲东南部,东濒大西洋,南与南极洲隔海相望,西邻智利,北与玻利维亚、巴拉圭交界,东北与乌拉圭、巴西接壤。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是全国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

  阿根廷于1816年宣布独立,1853年建立联邦共和国,拥有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阿根廷人口约为4400万。75%以上的居民信奉天主教,官方语言是西班牙语。

  阿根廷是拉美地区综合国力较强的国家,工业门类较齐全,农牧业发达,素有“世界粮仓和肉库”之称。阿根廷自然资源十分丰富,其中,矿产资源主要有石油、天然气、铜、金、铀、铅、锌等,是拉美主要矿业国之一。

  热烈奔放的探戈舞蹈在这里起源,博尔赫斯、科塔萨尔等作家带领读者漫游于真实与虚幻之间,飘逸浪漫的阿根廷足球拥有世界各国追随者,高品质的阿根廷牛肉和葡萄酒名扬海外。

  1972年2月19日,中国与阿根廷建交。建交以来,中阿双边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互利合作日益深化,在国际事务中保持着良好合作。2014年两国宣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后,中阿合作呈现全方位、高水平发展态势。目前,中国是阿根廷第二大贸易伙伴和主要外资来源国。2017年中阿双边贸易总额为138.09亿美元,同比增长12.1%。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背景:阿根廷共和国-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84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