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莫桑比克中文专业大学生获颁“中国大使奖学金”
2018-11-29 23:03: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普托11月29日电(记者聂祖国)莫桑比克蒙德拉内大学(蒙大)12名中文专业学生29日在马普托获颁首届“中国大使奖学金”,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苏健和蒙大副校长蒙戈伊为他们颁奖。

  苏健在蒙大举行的颁奖仪式上说,中方与蒙大交往密切,近年来双方合作保持良好势头。中文有助于学生们认识广阔世界、谋求职业发展,是传承两国友好的钥匙。他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寄语学生们勤奋努力,学有所成,为中莫友好交流作出贡献。

  蒙戈伊对中国使馆设立这项奖学金表示感谢。他说,莫中两国友好合作源远流长。蒙大孔子学院开设中国语言、文学和文化课程,推动了大学国际化进程。“中国大使奖学金”项目将激励更多莫桑比克人了解中国,为学生们提高学习成绩提供动力。

  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馆设立“中国大使奖学金”,旨在奖励当地品学兼优的中文专业学生。此次获奖的12名学生来自蒙大孔子学院中文专业的三个年级。颁奖仪式上,学生们还展示了中莫传统服装,表演了中文诗歌朗诵等节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鄱阳湖:人欢鱼跃冬捕忙
鄱阳湖:人欢鱼跃冬捕忙
贵州从江现云海美景
贵州从江现云海美景
【图片故事】山寨里的“白衣天使”
【图片故事】山寨里的“白衣天使”
美丽南大洋冰山
美丽南大洋冰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786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