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儿基会:全球青少年艾滋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2018-11-30 15:34: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1月29日电(记者徐晓蕾)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如果不加大在艾滋病预防、检测和治疗上的投入,自2018年至2030年,全球将有36万青少年死于与艾滋病相关的疾病。

  报告说,全球目前总共约有300万青少年和儿童携带艾滋病病毒。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2030年终结艾滋病”的愿景下,近10年来,全球虽然在9岁以下儿童艾滋病防控上取得显著进展,青少年却“被落在了后面”。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说:“防止艾滋病病毒从母亲传染给婴儿的工作取得了成效,但还远远不够,治疗并阻止病毒在年龄较大的孩子中传播的工作远未达到应有的水平。”

  报告建议,在艾滋病防控方面,应更多地使用数字平台丰富青少年相关知识,提供对青少年友好的服务,并为青少年开展有针对性的社区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鹤舞草海美如画
鹤舞草海美如画
寂静世界舞出爱
寂静世界舞出爱
“雪龙”号进入南极圈 将开展卸货作业
“雪龙”号进入南极圈 将开展卸货作业
杭州太子湾公园秋意盎然惹人醉
杭州太子湾公园秋意盎然惹人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9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