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夏洛茨维尔骚乱驾车撞人者被裁定一级谋杀罪成立
2018-12-08 13:11: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2月7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去年夏天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白人至上”骚乱后驾车撞人的俄亥俄州籍男子詹姆斯·菲尔茨7日被裁定一级谋杀罪成立。

  菲尔茨当天在夏洛茨维尔出庭听取了裁决。陪审团还裁定菲尔茨5项严重蓄意伤害罪、3项蓄意伤害罪和1项驾车撞人后逃逸罪成立。

  依照弗吉尼亚州法律,一级谋杀罪让菲尔茨最高面临终身监禁,其他罪名累计刑期最高20年。据悉,他的量刑听证会将于下周举行。

  去年8月12日,多个白人至上主义团体在夏洛茨维尔市中心举行集会,并与抗议他们的人群发生冲突。当天骚乱结束后,菲尔茨驾车冲撞抗议极右集会的人群,造成1死19伤,他逃逸不久后被警方抓获。美国媒体说,菲尔茨是纳粹主义推崇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桥夜色
大桥夜色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1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