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下令成立美国太空司令部
2018-12-19 12:16: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8日电(记者周舟 孙丁)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签署备忘录,要求美国防部组建太空司令部,提升美国太空作战能力。

  根据白宫网站当天发布的一份总统备忘录,特朗普下令成立以太空为作战平台的司令部,要求美国防部长推荐司令和副司令提名人选,并称新司令部将是一个功能性的“联合作战司令部”。

  新成立的太空司令部将成为美国第11个“联合作战司令部”,与美国战略司令部平级,可直接指挥各军种所属部队。通常,“联合作战司令部”直属于美国防部,可分为地域性和功能性两种,前者如美国非洲司令部,后者如美国战略司令部和美国网络司令部。

  备忘录显示,太空司令部将承担此前战略司令部负责的与太空相关的所有事务。

  美国副总统彭斯此前表示,在建立太空司令部的同时,准备在2020年成立美军第六大军种“太空军”。但美国政府内部对是否成立这一负责太空作战的独立军种存在分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杭州“未来酒店”
探访杭州“未来酒店”
鱼跃人欢冬捕忙
鱼跃人欢冬捕忙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夜捕
夜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74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