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落实《移民问题全球契约》
2018-12-19 12:17: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2月18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8日指出,移民是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和加深互相理解的强大驱动力,国际社会应该按照《移民问题全球契约》所指明道路,使移民活动惠及所有人。

  古特雷斯当天在纪念“国际移民日”致辞中说,移民活动使数以百万计的人们寻找到新的发展机会,惠及移民祖籍国和目的地国。但是如果管理不善,移民活动也可能加剧分歧,削弱人们对政府的信心。

  古特雷斯指出,10日在摩洛哥马拉喀什举行的联合国全球移民问题政府间大会通过《移民问题全球契约》,这是国际社会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契约》“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权为依托”,得到联合国会员国广泛支持,有助于各国有效应对移民问题。

  针对联合国移民问题政府间大会通过《移民问题全球契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国政府将结合本国国情,根据国内法律法规,本着自愿原则循序渐进落实《契约》。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共同促进安全、有序、正常移民发挥积极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杭州“未来酒店”
探访杭州“未来酒店”
鱼跃人欢冬捕忙
鱼跃人欢冬捕忙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夜捕
夜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74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