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无人机干扰机场影响数万乘客出行 英警方抓到嫌犯了
2018-12-22 10:21: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综合报道,英国伦敦盖维克机场(Gatwick)21日再次出现无人机干扰,致航班再度停驶。这是圣诞前夕选择该机场外出度假的乘客连续第3天遭遇困扰,目前受困乘客已有数万人。最新消息显示,警方已经逮捕了两名涉事嫌犯。

  萨塞克斯郡警方表示,21日晚上10点过后不久,就逮捕了两人,“这是我们正在进行的无人机犯罪调查的一部分,无人机严重干扰了进出盖特威克机场的航班。”

  警司詹姆斯·科利斯说:“我们的调查仍在进行中,我们在机场加强一系列部署,继续增强应变能力,以侦测和减少无人机进一步的入侵。”“我们继续敦促公众、乘客和盖特威克周边更广泛的社区保持警惕,如果他们认为有任何信息可以帮助我们将责任人绳之以法,就立即联系我们,支持我们。”

  报道称,无人机首次出现在这座全英第2繁忙的机场是19日,当时无人机干扰使得跑道瘫痪,有12万名以上乘客陷入混乱。

  20日,该机场因再次出现新的无人机仍旧未能恢复运营。受此事件影响,起降英国盖特威克机场的760架次航班,11万多名乘客行程被打乱。大约有1万多名旅客被迫滞留机场。

  在军方出动装备协助下,机场21日稍早恢复了航班起降;但因下午5时10分再度出现无人机,而致航班再次停止。

  根据英国法律规定,机场方圆1公里范围内不得放飞无人机,违规者最高可处以5年监禁。

  英国萨塞克斯郡警察局此前消息称,致使伦敦盖特威克机场工作瘫痪的无人机事件与恐怖主义无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现身江西靖安
“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现身江西靖安
长春迎降雪 “功夫”大熊猫雪中撒欢
长春迎降雪 “功夫”大熊猫雪中撒欢
青海南门峡国家湿地公园现绝美冰瀑景观
青海南门峡国家湿地公园现绝美冰瀑景观
马来西亚举行吃汤圆迎冬至活动
马来西亚举行吃汤圆迎冬至活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89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