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官员:英国议会仍可能在1月表决中赞成脱欧协议
2018-12-27 14:40: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27日报道,欧盟预算执委厄廷格称,英国议会仍有可能在明年1月的表决中赞成特雷莎·梅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民众并不支持无序“脱欧”或举行另一次公投。

  英国定于明年3月29日退出欧盟,该国首相特雷莎·梅已经与布鲁塞尔达成“脱欧”协议,但在承认距离通过协议所需的票数还很远之后,特雷莎·梅在本月稍早被迫推迟了英国议会对协议的表决。

  “英国议会明年1月投票赞成脱欧协议的可能性并非完全不可能,”厄廷格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说。“希望无序脱欧或者再次进行公投的支持者肯定不是占多数。”

  厄廷格说,过去几个月,英国留在欧盟的可能性稍微上升。“尽管如此我仍觉得英国将在3月底时退出欧盟。”

  根据英国政府此前公布的消息,英国议会将在明年1月14日当周对“脱欧”协议进行新的表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谢艳
相关新闻
  • 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增大 欧盟各国做足准备应对
    综合报道,英国预计2019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但双方至今尚未就“脱欧”后安排达成共识,使“无协议脱欧”的风险日增。法国早前已通过法案,容许英籍公务员继续任职,德国亦宣布让英籍人士继续享有德国与英国双重国籍。
    2018-12-27 08:46:52
  • 2018,英国“脱欧”成“拖欧”
    2018年,英国“脱欧”进程一波三折。12月10日,英国议会下院表决“脱欧”协议草案前一天,首相特雷莎·梅突然推迟表决。这再次印证了人们对“脱欧”的看法:怎一个“拖”字了得!
    2018-12-24 18:34:20
  • 罗马尼亚希望英国“脱欧”程序有条不紊
    约翰尼斯在与来访的奥地利总理库尔茨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罗马尼亚将从明年1月1日起出任为期半年的欧盟轮值主席国,他希望英国在这期间完成“脱欧”进程。
    2018-12-22 10:31:2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颐和园十七孔桥现“金光穿洞”美景
颐和园十七孔桥现“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开园迎客
牡丹江“雪堡”开园迎客
第二十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迎客
第二十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迎客
赶制宫灯迎新年
赶制宫灯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02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