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这个独一无二的大会,告诉你未来已来!
2018-12-27 13:34: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成都12月27日电(记者徐蕊 吴光于 何莉)今天的融合既是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也是媒体间的融合,是媒体与产业的融合。

  2018年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在众多领域“开疆辟土”,其对媒体融合的影响无疑也是深刻的。在这一背景下,27日,由新华社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大会聚焦“人工智能与媒体变革”,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媒体深度交流融合。

  新华社副社长、党组成员刘思扬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处在信息技术变革大潮之中,新兴媒体发展站在新的起点,媒体变革进程中的诸多难点、痛点和堵点,迫切需要业界学界共同破解。只有以深化媒体融合发展为方向,把握传统媒体向智媒体嬗变的趋势,抢抓信息技术革命带来的机遇,才能走出一条适应时代需要的融合发展之路。”

  第六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大会同时发布了《中国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报告(2017-2018)》和《中国移动应用发展报告(2018)》。

  与会嘉宾认为,数据化、移动化、智能化、交互化,是大势所趋,更是现实要求。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正在到来,媒体变革和传媒生态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大会聚焦“人工智能与媒体变革”,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媒体深度交流融合。新华社发

  “MAGIC 一下,做短视频更AI。”当天的大会上,现场观众见证了与会嘉宾用声纹解锁媒体大脑·MAGIC短视频智能生产平台。阿里巴巴集团党委书记、秘书长邵晓锋说:“改变世界的不是技术,是技术背后的梦想。”

  这一平台是继去年新华社发布的全球第一个智能化媒体生产平台“媒体大脑”的“升级版”, 其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帮助用户更高效地完成短视频内容创作。该平台由数据工坊、媒资平台、生产引擎、主题集市四大智能设施构成,集中应用了自然语言理解、视觉语义理解、音频语义理解等人工智能技术,是媒体人工智能技术第一次大规模产品化和商业化的应用。

  当天,腾讯、支付宝、浪潮、今日头条、360、58同城、拼多多、每日优鲜、携程、趣头条、得到、中关村大数据联盟、北京腾云天下科技、数起科技、博易大数据、数梦科技、码牛科技、成传数字科技等18家大数据公司与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共同发布“大数据协作平台”,这是新华社在大数据与媒体应用方面作出的创新探索。未来,新华社将联合互联网企业,将其打造成集纳数据分析计算模型、选题辅助、数据可视化、数据新闻智能分发等功能的智能大数据协作平台。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这个独一无二的大会,告诉你未来已来!-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25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