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股强力反弹 道指创史上最高单日涨幅
2018-12-27 14:38: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12月26日电 综述:美股强力反弹 道指创史上最高单日涨幅

  新华社记者罗婧婧

  在24日遭遇史上最差圣诞节前交易日表现之后,受圣诞假期美国零售业强劲表现和原油价格反弹的提振,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6日全线上涨,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超过1000点,创史上以点数计最大单日涨幅。

  截至当天收盘,道指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86.25点,收于22878.45点,涨幅4.9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上涨4.96%和5.84%。

  板块方面,标普500十一大板块当天普涨,零售企业强劲反弹。万事达卡旗下市场调查公司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圣诞假期零售数据创6年新高,消费金额超过8500亿美元。

  当天,原油价格反弹推动能源板块上涨6.24%;科技板块也表现良好,涨幅达6.05%。

  也有分析认为,美股圣诞节后反弹的真正原因是美国政府放出信号,总统特朗普不会解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职务。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凯文·哈西特近日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鲍威尔没有“被炒”的危险。

  之前美国媒体援引来自知情人士的信息报道,特朗普对美联储加息政策日益不满,曾与其顾问讨论是否可以解除鲍威尔职务。

  今年夏末以来,美股一直受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担忧、经贸摩擦和美联储持续加息等因素影响。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三大股指12月份跌幅均超过10%,堪称1931年经济大萧条时期以来表现最差的12月,2018年有可能以十年来最大跌幅收尾。

  对于未来,分析师认为,联邦政府“停摆”不见起色,特朗普对鲍威尔的不满,以及市场对美联储行动激进的担忧可能抑制市场的反弹空间。

  斯巴达资本证券公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尔迪洛认为,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市场应该能在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出现反弹。但问题是特朗普不断制造出各种不确定性,使投资者无法将精力集中在基本面上。

  理查德·伯恩斯坦咨询公司投资组合经理丹·铃木说,股票市场的波动似乎更多是基于恐惧而非基本面。股市当前波动的诸多诱因直接源于政府政策,比如贸易、美联储和政府“停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颐和园十七孔桥现“金光穿洞”美景
颐和园十七孔桥现“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开园迎客
牡丹江“雪堡”开园迎客
第二十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迎客
第二十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迎客
赶制宫灯迎新年
赶制宫灯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25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