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官员:西非和萨赫勒地区安全事件增多
2019-01-11 15:32: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月10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西非和萨赫勒问题特别代表钱巴斯10日警告说,极端组织近来在该地区发起的攻击事件明显增多。与此同时,该地区多个国家即将举行大选,攻击事件给这些国家的民主进程带来考验。

  钱巴斯当天在向安理会通报地区局势时表示,近几个月来,在乍得湖盆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对军事目标的攻击明显增多。在去年12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里,“博科圣地”对尼日利亚三个陆军基地发起攻击,并杀害多名士兵、警察和平民。

  在萨赫勒地区,安全局势依然动荡。由于安全事件显著增多,在布基纳法索的13个地区中,7个地区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在尼日尔,尽管该国安全部队进行了大规模调集和部署,但西部和南部地区仍然面临许多安全挑战。同时,尼日尔、贝宁和多哥三国都出现了极端组织制造的袭击和绑架事件增多的情况。

  钱巴斯指出,所有这些安全风险都是在这一地区人口增长率高企、年轻人就业情况恶化的情况下发生的。此外,政府采取的紧缩措施,包括取消对基本必需品的补贴,导致了社会紧张气氛加剧。

  钱巴斯表示,在去年9月初于德国柏林举行的有关乍得湖区域的高级别会议上,国际社会的合作伙伴承诺为该地区1700万受到“博科圣地”极端组织影响的人口提供20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资金。他还指出,要继续推进稳定该地区的努力,且需要国际社会更多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开 引鸟来
梅花开 引鸟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77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