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中亚五国和阿富汗表示将加强区域合作
2019-01-14 12:59: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塔什干1月14日电(记者蔡国栋)首次“印度—中亚”外长对话会议13日在乌兹别克斯坦第二大城市撒马尔罕举行,印度、中亚五国和阿富汗外长参加对话。会后七国发表联合声明,表示愿继续加强合作,实现该地区可持续发展。

  与会的中亚五国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在印度和中亚五国外长参加的对话会议上,各方谴责并同意合作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各方还讨论了加强合作以深化印度与中亚国家之间友好互利关系,及加强中亚各国过境运输、促进建立区域和国际运输走廊的举措。

  此外,在印度、中亚五国和阿富汗外长参加的对话会议上,印度和中亚五国外长表示支持由阿富汗主导的和平与和解进程,并希望通过联合实施基础设施建设、过境能源和其他有助阿融入区域发展的项目,促进阿富汗经济重建等。

  与会各国外长同意,于2020年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第二次“印度—中亚”外长对话会议,并邀请阿富汗定期参加该对话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通讯:南极冰盖之巅深冰芯房探秘
通讯:南极冰盖之巅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张家界:银饰品俏销年节市场
湖南张家界:银饰品俏销年节市场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铺轨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铺轨
腊八粥飘香
腊八粥飘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37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