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国民议会举办中国春节招待会
2019-01-30 19:30: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月29日电(记者陈晨)法国国民议会议长理查德·费朗29日晚在其官邸拉塞宫举办招待会,迎接即将到来的2019中国春节。

  费朗在致辞时说,法国国民议会庆祝中国春节适逢法中两国建交55周年。他强调,1964年冷战背景下,法中正式建立外交关系是两国采取的英明决定,是着眼未来的果断之举。长期以来,两国议会交往密切,法方愿同中方继续加深沟通与对话。费朗向到场嘉宾们致以新春祝福。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致辞时表示,55年来,中法两国始终秉持独立自主、相互理解、高瞻远瞩、互利共赢的建交精神,推动中法关系走在中西方关系前列。中方愿同法方本着互信互利的精神,以庆祝两国建交55周年为契机,继续推进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法国国民议会自2008年以来每年举办中国新春招待会。法国社会各界、华侨华人代表等400余人应邀出席招待会。

  招待会上,中国驻法使馆和新华社联合策划展出了50多幅展现中法合作交流重要场景的珍贵资料图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灯笼走廊喜迎新
红灯笼走廊喜迎新
吉林小山村刮起“土味”时尚风
吉林小山村刮起“土味”时尚风
列车车窗里的归乡人
列车车窗里的归乡人
昆仑队16名科考队员安全撤离南极冰盖高原
昆仑队16名科考队员安全撤离南极冰盖高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66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