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莫斯科人最喜欢给子女取名玛丽亚和亚历山大
2019-02-01 10:39: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月31日电(记者刘洋)一份有关2018年莫斯科新生人口取名情况的调查报告显示,莫斯科新生儿最常用的女名是玛丽亚,最常用的男名是亚历山大。

  莫斯科市政府网站日前公布了民事登记局的这份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排在2018年莫斯科新生儿最常用女名排行榜第二和第三位的是索菲娅和安娜,而索菲娅在2013至2017年一直高居最常用女名的榜首。

  其他最受莫斯科人欢迎的女名还包括阿利萨、维多利亚、阿纳斯塔西娅、波林娜、亚历山德拉、伊丽莎白和瓦尔瓦拉。

  在男名中,紧随亚历山大的依次是米哈依尔、马克西姆、伊凡、阿尔乔姆、德米特里、丹尼尔、马克、马特维和伊利亚。往年排名靠前的基里尔2018年没有进入前十名。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民事登记局局长叶连娜·叶夫列莫娃的话说,莫斯科人最常用的男名和女名多年来未发生太多改变,莫斯科人仍然喜欢用自己父辈和祖辈的名字来为子女命名。这种情况表明,当代的莫斯科家庭仍然非常注重传统和文化的传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百猪”剪纸迎新春
“百猪”剪纸迎新春
寒梅枝头俏
寒梅枝头俏
塞上湖城 银装素裹
塞上湖城 银装素裹
与高铁“赛跑”的外卖小哥
与高铁“赛跑”的外卖小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7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