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缅甸民盟法律顾问遇刺案中两人被判死刑
2019-02-15 20:35: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仰光2月15日电(记者庄北宁 车宏亮)缅甸一家地方法院15日判处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民盟)法律顾问哥尼遇刺案中的两人死刑。另有涉案人员被判有期徒刑。

  根据仰光北区法院判决,现年50多岁的缅甸男子季灵因杀害哥尼和一名出租车司机被判死刑外加20年有期徒刑,与季灵合谋刺杀哥尼的昂温索也被判死刑。被控牵涉此案的泽亚漂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昂温吞因窝藏昂温索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

  据了解,原被告双方在判决下达后均可向缅甸最高法院提起上诉。另外,缅甸虽有死刑,但多年来未执行过死刑。当地媒体报道说,哥尼遇刺案仍有1名涉案人员在逃。

  2017年1月29日,哥尼在随缅甸政府代表团访问印度尼西亚后乘飞机返回仰光时,在机场遭季灵近距离开枪射击,头部中弹身亡。出租车司机奈温在拦截凶手时被打死。民盟秘书处随后发表声明,谴责这种恐怖主义暗杀阴谋,认为哥尼的逝世对于民盟和国务资政昂山素季都是无法弥补的损失。

  哥尼是一名已从业约40年的职业律师,在法律界享有较高声誉。作为民盟法律委员会成员,他多年来一直为民盟和昂山素季提供法律事务帮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夜战保安全
夜战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盛大元宵灯节
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盛大元宵灯节
爱的赠别礼
爱的赠别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