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溃坝企业高管集体辞职 否认有过错
2019-03-04 07:22: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首席执行官以及多名高级主管2日集体辞职,原因是这家巴西最大铁矿企业在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的一座尾矿坝今年1月决堤,致死160多人,另有上百人至今失踪。

  《圣保罗报》报道,调查溃坝事件的检察机关1日建议解除淡水河谷公司首席执行官法比奥·施瓦茨曼以及其他几名高管的职务。

  报道说,施瓦茨曼和其他几人2日向董事会递交辞呈,董事会“立即接受”。

  不过,施瓦茨曼否认他和下属有过错。他在辞呈中说,他本人以及下属团队在安全生产方面“妥当、正确且忠诚”。

  淡水河谷公司说,施瓦茨曼等人辞职是应对调查的“临时举措”。不清楚调查结束后他是否会“复职”。

  这家企业声称去年接受溃坝风险评估时没有发现异常,但企业内部报告显现“破绽”。路透社获取去年10月和11月两份内部报告,显示那座尾矿坝决堤风险是万分之二。依照规程,溃坝风险超过万分之一就应引起管理层高度重视。

  溃坝原因还不清楚,淡水河谷公司仍在调查。警方已经逮捕8名尾矿坝安全维护关联人员。巴西环境和可再生资源协会对淡水河谷公司罚款2.5亿雷亚尔;米纳斯吉拉斯州司法部门冻结这家企业60亿雷亚尔资金,用于赔偿和灾后重建。(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巴西溃坝事故遇难人数升至179人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月25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一废料矿坑发生的溃坝事故25日已满一个月。
    2019-02-26 14:34:4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霁塔云仙境
雪霁塔云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早春梅香
早春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1007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