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伦敦三处交通枢纽惊现爆炸包裹
2019-03-07 07:49:22 来源: 文汇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英国媒体3月6日报道,伦敦警方5日傍晚宣布,希斯罗国际机场办公楼、伦敦滑铁卢车站,以及伦敦城市机场当天分别报告收到装有爆炸装置的包裹。

  据伦敦警察厅的描述,这三件“小型简易爆炸装置”是在A4纸大小的邮袋中发现的,外面有黄色的防压保护包装,并被贴上爱尔兰邮票。伦敦警方将这起事件视作恐怖主义事件,正对爆炸物包裹展开调查。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第一个装有爆炸装置的包裹于5日上午9点55分在希斯罗机场附近的一幢办公楼内爆炸。当希斯罗机场工作人员打开可疑包裹时,包裹着火并引发了一场小型火灾。幸好没有人在爆炸中受伤,希斯罗机场也没有航班被取消。但作为预防措施,伦敦警察局疏散了大楼内的人员。

  不曾想到,希斯罗机场办公楼的包裹仅仅是开始。两小时后,11点40分左右和12点10分,滑铁卢车站附近的邮局和伦敦城市机场的航站楼也先后发现可疑包裹。警方表示,第2和第3个包裹没有被打开,自发现后一直处于“安全的”处置状态,随后被排爆专家妥善处理。不过,飞往伦敦城市机场的航班一度被暂停,警方更是在滑铁卢车站外拉出警戒线。

  英国交通部长格雷林迅速敦促英国民众向警方报告“任何其他可疑情况”。伦敦市市长萨迪克·汗表示,伦敦的警察、安保人员、交通工作人员,以及所有相关人员都已经迅速采取了行动,确保城市安全。

  经英国警务分析师鉴定,这些“爆炸装置看起来相当简单”,包裹一旦被打开,内部的易燃物质就会被点燃。英国反恐司令部将对此进行调查。

  伦敦警察厅认为,三个包裹之间是有联系的,可能来自于同一人或同一个组织。寄往希斯罗机场和滑铁卢车站的包裹照片显示,它们使用的信封与邮票相同。而未引爆的两个包裹似乎是同一个人用同一支笔亲手写的地址。

  目前,爱尔兰警方正在协助伦敦警察厅对炸弹包裹展开调查。一方面,这些包裹是从都柏林邮寄到伦敦的。另一方面,寄往希斯罗机场和滑铁卢车站的包裹上印有“来自爱尔兰的爱”字样的邮票。据悉,这款邮票去年在爱尔兰发行,可以在爱尔兰的邮局买到。不过,目前尚不清楚这些邮票是被寄件人贴上去的,还是由邮局贴上的。(记者 吴雨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刘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西圣保罗的街头狂欢
巴西圣保罗的街头狂欢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霁塔云仙境
雪霁塔云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10074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