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保障妇女权利
2019-03-07 07:39: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3月6日电(记者林远)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6日发表致辞,呼吁国际社会加倍努力,保障和促进妇女的权利和尊严,推动妇女发挥更多领导作用。

  古特雷斯在当天发表的致辞中表示,保障性别平等和妇女权利是全球在和平与安全、人权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进展的基础。近几十年来,在一些领域,保障妇女权利、发挥妇女的领导作用取得了显著进展,但这些进步还远远不够。

  古特雷斯表示,性别平等本质上是一个权力问题。当今世界仍是男性主导的世界,只有当人们把保障妇女权利视为有利于所有人的共同目标时,当前的局面才会改变。因此,必须推动全面、迅速和彻底的改革。

  古特雷斯说,妇女在科技、工程、数学和设计领域就业人数较少,应引起重视。妇女在城市规划、交通和公共服务领域更多地发挥决策作用,将有助于增加妇女参与社会活动的机会,减少针对妇女的骚扰和暴力行为,进而提升所有人的生活质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西圣保罗的街头狂欢
巴西圣保罗的街头狂欢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丰硕 “雪龙”号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霁塔云仙境
雪霁塔云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7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