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议会下院投票支持推迟“脱欧”
2019-03-15 04:47: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14日,在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离开唐宁街10号前往议会。 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新华社伦敦3月14日电(记者桂涛 顾震球) 英国议会下院14日投票决定支持英国推迟“脱欧”。但英国“脱欧”最终能否推迟尚取决于欧盟其他成员国的态度。

  当日,英国议会下院经过辩论,最终以412票支持、202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一项政府动议。根据该动议,若议会下院在本月20日前通过一份“脱欧”协议,英国政府将与欧盟协商,寻求将“脱欧”最终期限由目前的本月29日推迟至6月30日;否则英国政府仍将与欧盟协商推迟“脱欧”事宜,但“脱欧”最终期限将取决于欧盟的决定。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投票前警告,若第二种情况出现,“脱欧”被推迟的时间可能“远超3个月”。

  英国反对党工党领导人科尔宾在投票结果公布后说,就“脱欧”问题举行第二次全民公投是打破“脱欧”僵局的办法之一。

  在当天表决政府动议前,英国议会下院高票否决了一项要求举行第二次“脱欧”全民公投的修正案。

  在14日投票结果公布后,欧盟委员会一名发言人强调,英国推迟“脱欧”需得到欧盟所有成员国一致同意。

  欧盟委员会此前表示,对英国推迟“脱欧”持“开放态度”,但如果英国要求推迟“脱欧”,就需说明推迟的目的和意义。

  今年1月15日和3月12日,英国议会下院两次投票否决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舆论认为,这意味着该协议已名存实亡。但特雷莎·梅坚称,她仍会在3月20日前第三次将该协议交付议会投票表决。

  英国白金汉大学政治学教授安东尼·格里斯告诉新华社记者,一旦“脱欧”推迟,英国有可能以提前大选或第二次全民公投的方式打破目前的“脱欧”僵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衡阳:民俗火灯祈丰年
湖南衡阳:民俗火灯祈丰年
春到贝鲁特
春到贝鲁特
美国暂时停飞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
美国暂时停飞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
多民族儿童共迎植树节
多民族儿童共迎植树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236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