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驻委使馆外交人员全部撤离
2019-03-15 06:15: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3月14日电(记者刘品然 刘晨)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4日说,美国驻委内瑞拉使馆外交人员已于当天全部撤离。

  蓬佩奥当天在国务院声明中称这些外交人员的撤离是暂时的,他们将继续寻求对委内瑞拉人民施以“人道援助”。

  1月23日,委内瑞拉议会主席、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自任“临时总统”,获得美国政府承认。委内瑞拉政府同日宣布与美国断交。随后,美方命令美驻委使馆从事非紧急事务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撤离。委内瑞拉政府3月12日发布公告说,委内瑞拉决定不再延长美国剩余外交人员在委境内的停留期限,这些人员须在自当天零时起72小时内离境。公告说,这些美方外交人员给委内瑞拉的和平、完整与稳定带来风险。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衡阳:民俗火灯祈丰年
湖南衡阳:民俗火灯祈丰年
春到贝鲁特
春到贝鲁特
美国暂时停飞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
美国暂时停飞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
多民族儿童共迎植树节
多民族儿童共迎植树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36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