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乐玉成:中国减贫成就是最好的人权故事
2019-03-16 01:19: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3月15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 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15日在此间表示,中国的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一个不落的全面脱贫,使14亿中国人民彻底告别绝对贫困,这将是世界发展史和减贫史上新的伟大奇迹,是最大的人权工程,是中国对世界人权事业的最重要贡献,也是最好的人权故事。

  率团出席当天联合国核可中国国别人权审议报告会议的乐玉成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仅过去40年,中国就成功减少了7.4亿贫困人口,2018年又实现了1386万贫困人口脱贫。

  他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人权成就和进步是历史性的、全方位的、前所未有的。经过70年的奋斗,近14亿中国人民不愁吃、不愁穿,实现了温饱,正在全力以赴奔小康。

  乐玉成强调,中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中国人权事业发展,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医疗体系、社保体系和基层民主体系。国际权威民调显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最具活力、人民满意度最高的国家之一。环顾全球,许多国家和地区陷入动荡和危机,而中国“乱云飞渡仍从容”,持续为不确定的世界注入确定性和稳定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茶园春色
茶园春色
湖南衡阳:民俗火灯祈丰年
湖南衡阳:民俗火灯祈丰年
春到贝鲁特
春到贝鲁特
美国暂时停飞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
美国暂时停飞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4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