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政府决定公布新年号的时间及流程
2019-03-29 18:33: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3月29日电(记者王可佳 姜俏梅)日本政府29日敲定公布新年号的时间及流程,决定于4月1日上午由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正式公布新年号。待公布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还将举行记者会发表相关谈话。

  日本政府当日在首相官邸召开“年号选定手续探讨会议”,正式敲定公布新年号的时间及具体流程:4月1日上午政府召集专家及各界代表举行恳谈会,就新年号的备选方案征询意见;听取国会参众两院正副议长的意见;召开内阁全体会议讨论并确定新年号,通过相关政令;在菅义伟公布新年号后,安倍也将于正午召开记者会发表谈话,向国民阐述新年号的涵义等相关情况。

  29日上午,安倍拜见天皇明仁进行“内奏”(汇报国事活动)。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虽未公布安倍“内奏”的具体内容,但很可能涉及新年号的选定流程等相关信息。

  明仁将于4月30日退位,德仁将于5月1日继位,新年号将从5月1日起正式施行。

  明仁生于1933年12月23日,1989年在他父亲裕仁天皇去世之后继位,是日本第125代天皇,年号平成。2016年8月,他发表视频讲话透露,自己由于身体原因已很难履行职责。

  明仁将成为近200年来首位实现退位的日本天皇。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非遗风筝有传承
非遗风筝有传承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30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