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外贸协会主席表示德国应持开放态度鼓励竞争
2019-03-29 21:02: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3月29日电(记者张远 任珂)德国批发和外贸协会主席霍尔格·宾曼28日在此间表示,德国是中国经济崛起的受益者,德国乃至欧洲应持有开放态度并鼓励竞争。

  宾曼是在发布2018年德国出口数据的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宾曼说,德国一直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如果德国或欧洲自我封闭,会降低自身竞争力,不会创造就业,也不会使经济繁荣。

  宾曼当天还谈及德、法两国2月份提出的欧洲新工业政策,认为这一政策有保护主义倾向。宾曼认为,对本土企业采取保护措施只会削弱欧洲的竞争力。欧洲应鼓励竞争,同时在数字领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基础科研方面加大投入。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发布的数据,尽管遭遇国际政治与贸易形势波动,德国2018年出口额近1.32万亿欧元,比上一年增长3%。中国是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非遗风筝有传承
非遗风筝有传承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30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