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蒙古人民党主席、蒙古国政府总理呼日勒苏赫会见王家瑞
2019-04-05 00:57: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兰巴托4月4日电(记者 阿斯钢)4月4日,蒙古人民党主席、政府总理呼日勒苏赫在乌兰巴托会见率团访蒙的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

  呼日勒苏赫热烈欢迎王家瑞率团在蒙中建交70周年如此具有重要意义的时机访蒙。他表示,2018年4月,我对中国进行了正式访问,与中方领导人就发展双边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应加强民间交流交往,凝聚民心民意,积极推进落实各项共识。感谢王家瑞多年来为推动两党两国关系和人民友好作出的重要贡献。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在青少年教育、文化、体育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工作。他希望基金会以此访为契机,与蒙方各界机构建立联系,共同为推进两党两国人民的交流交往多做事、做实事。他本人期待能在访华时拜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呼日勒苏赫说,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共治国理政的经验值得蒙古国学习和借鉴。2021年两党将共同迎来建党100周年,愿蒙方有关机构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从民间角度一同谋划设计庆祝活动,蒙政府将积极关注、大力支持。

  王家瑞感谢呼日勒苏赫拨冗会见并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蒙关系,两国领导人就各领域交流合作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蒙关系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两国人民之间加强交流交往,有助于加深彼此的友好情谊,夯实双边关系的民意基础。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愿同蒙古国各界人士一道,进一步加强两国民间交往,特别是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和青少年交流,增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

  当天上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阿斯利康基金向蒙古国妇幼保健院捐赠价值10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设备。访蒙期间,同仁医院副院长魏文斌、门诊部副主任乔春燕等专家与乌兰巴托医疗机构开展交流。4日下午,王家瑞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代表团走进乌兰巴托第二学校,来自中国的羽毛球世界冠军张宁、王仪涵、傅海峰与当地青少年切磋球技,以体育文化为纽带推动两国民间友好交流。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冠军运动员基金向蒙古国羽毛球协会捐赠20万元人民币,用于向青少年推广羽毛球运动。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于群,蒙古国副总理恩赫图布辛,卫生部长萨仁格日勒,蒙古国教育、文化、科学和体育部长巴特尔比勒格,蒙古国前总理、蒙古人民党议员巴特包勒德,蒙古国国家奥委会代理主席兼蒙古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巴特图希格,蒙古人民党书记巴特恩赫等出席相关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3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