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网友:盘它!
2019-04-12 19:05: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来了,来了!神秘天体黑洞终于被人类“看到”了。4月10日,由“事件视界望远镜”捕获的人类首张黑洞照片问世。

  这个超大质量黑洞,位于室女座超巨椭圆星系M87中心,其质量是太阳的65亿倍,距离地球大约5500万光年。它的核心区域存在一个阴影,周围环绕一个新月状光环。

  “百闻不如一见,一图抵千言。”照片一出,黑洞就迅速登上了热搜,物理学界为之沸腾,网友也纷纷盘它,甚至展开了一场全面狂欢式的“PS大赛”。

来自黑洞的“问候”:人类,你好呀!

也有网友表示,这个黑洞,好像在哪里见过?

比如这个网友家的蜂窝煤。

比如这个网友的电暖炉。

  还有的认为像甜甜圈。确认过眼神,是吃货无疑了。

  黑洞这张照片,验证了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在极端条件下仍然成立。是的,爱因斯坦又对了!黑洞是时空尽头,存在一些我们想破解的谜团。首次给黑洞拍照可能帮助我们朝着解开这些谜更进一步。

  黑洞初次“见光”,国外媒体也是重磅报道,国外网友也大开脑洞。真是“一千个人眼里,就有一千个黑洞”。

《纽约时报》称之为震惊银河系的消息。

  估计爱因斯坦听到会摆摆手:正常操作,没啥大不了的……(这是国外社交媒体上,一个名为爱因斯坦的账户)。

像甜甜圈。果然是同一个世界,同一群吃货啊。

这是猫?还是黑洞?

假如整个图像看起来像这样,会发生什么?

是黑洞还是索伦之眼?

星际穿越 

  也有网友表达了对科技进度的关切。看到今天的黑洞照片,我想分享1994年和2018年两张冥王星的图像。科技进展迅速,谁知道24年后我们会看到太空中的什么图像呢。 

  还有媒体不忘用黑洞打趣“脱欧”。从太空看,英国“脱欧”是什么样的?“脱欧”协议看起来就像这个黑洞一样遥远。

  黑洞有多远?它是穿越时空的隧道,还是通往虚无的险途?仰望星空,当地球上的人们全体凝视同一方向,如同黑洞这样曾经“不可见”的未知,终将“显露光芒”。(编辑:钟玉岚 文字来源:新华网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网友:盘它!-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0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