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英国大使:中英“一带一路”合作大有可为
2019-04-18 23:44: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伦敦4月18日电(记者 梁希之)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17日在英国主流报刊《旗帜晚报》刊发署名文章《中英“一带一路”合作大有可为》,表示中英应抓住“一带一路”机遇,携手打造更多“高质量”合作成果,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增光添彩。

  刘晓明说,目前中英合作呈现出三个特点:政策对接“深”,英国政府任命了“一带一路”特使,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咨询委员会相关工作,英国议会成立跨党派“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小组,中英相关机构还联合公布《“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融通合作“实”,2018年,中英货物贸易首次突破800亿美元大关,双边投资不断增长;人文交流“盛”,两国每年人员往来已高达150万人次,中英之间的航班增至每周168班。

  刘晓明说,本月下旬,中国将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届时来自100多个国家的代表将汇聚北京,共商建设“一带一路”大计,这将为英国深度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新机遇,中英“一带一路”合作大有可为。

  刘晓明认为,在共建“一带一路”向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收益发展过程中,英国完全可以积极参与,做出自己的贡献;下阶段“一带一路”第三方合作蕴含巨大潜力,英国在专业服务、项目管理和融资等方面独具优势,完全可在上述领域进一步挖掘潜力;中英在绿色金融、环保、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合作已形成良好基础,完全可探索在更广领域加强合作。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中国驻英国大使:中英“一带一路”合作大有可为-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86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