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提升发展筹资政治意愿
2019-04-18 14:25: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4月17日电(记者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17日敦促国际社会提升发展筹资的政治意愿,强调发展筹资是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关键。

  马朝旭在当天举行的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第四届发展筹资论坛上表示,要提升发展筹资的政治意愿,应坚持南北合作主渠道和“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

  他强调,要推动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应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出发,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和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为发展中国家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马朝旭表示,中国始终是全球发展事业的积极倡导者、参与者和贡献者。中方设立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向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国际农发基金捐资,设立世行中国基金、中国-国际农发基金南南合作及三方合作基金,深化“一带一路”建设与2030年议程对接,为促进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赶制“姊妹饭” 喜迎姊妹节
赶制“姊妹饭” 喜迎姊妹节
春到纽约
春到纽约
中国丝绸服装展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丝绸服装展在莫斯科开幕
校园里的“森林音乐会”
校园里的“森林音乐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1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