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小说《慈悲》波斯语版在伊朗发行
2019-04-25 11:11: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4月24日电(记者穆东 马骁)中国人民文学出版社与伊朗莫瑞甘出版社共同主办的“朗读者”系列中国优秀文学作品版权签约仪式暨《慈悲》波斯语版新书首发式24日在德黑兰举行。

  作为第32届德黑兰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的组成部分,《慈悲》波斯语版图书的发行为伊朗读者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打开新的窗口。

  《慈悲》是中国作家路内创作的中篇小说,书中描写“小人物”们面对人生苦难表现出的亦刚亦柔的智慧。该书2016年由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后引起广泛关注。

  莫瑞甘出版社代表扎里加德赫表示,《慈悲》是一部优秀的文学作品,相信伊朗读者会喜欢。希望未来通过双方合作能把更多优秀中国文学作品介绍给伊朗读者。

  据人民文学出版社副总编辑肖丽媛介绍,“朗读者”系列图书为向世界推广优秀中国文学作品搭建了新的平台。相信未来波斯语读者能够通过该系列图书了解更多中国作家和中国故事。

  “朗读者”系列图书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在同名电视访谈节目的基础上改编并出版,收录了大量小说、散文、诗歌等中国现当代经典文学作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蓝花楹绽放春城
蓝花楹绽放春城
皖南古村落 写生好去处
皖南古村落 写生好去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4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