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奥领导人支持完成“北溪-2”管道建设
2019-05-16 10:44: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5月16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在俄西南部城市索契与来访的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举行会谈。双方表示将顶住美国的压力,坚决支持完成“北溪-2”天然气管道的建设工程。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范德贝伦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奥地利和奥国家石油公司不打算退出“北溪-2”项目,奥方已对项目进行了大量投资。美国向欧洲国家强行推销的液化天然气比俄罗斯天然气贵很多,奥方没有任何经济方面的理由改变天然气供应方。

  普京高度评价奥方对“北溪-2”项目的一贯支持。他说,该项目旨在确保欧亚大陆能源安全。俄方愿在俄欧合作中采取灵活姿态,准备在不损害基本国家利益的前提下做出让步,并为任何复杂问题寻找解决办法。

  “北溪-2”项目旨在铺设一条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可绕过乌克兰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再通过德国干线管道输送到其他欧洲国家。项目计划于2019年建成,建成后预计俄罗斯每年可向德国输气550亿立方米,可满足欧洲10%的天然气需求。

  美国作为当前世界主要油气生产国,与俄罗斯在欧洲市场存在竞争关系,多次呼吁欧洲国家退出“北溪-2”项目,并威胁对参加项目的欧洲企业实施制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莆田木兰陂
福建莆田木兰陂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