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多国政要认为美国挑起经贸摩擦损人害己
2019-06-09 13:30: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  综述:多国政要认为美国挑起经贸摩擦损人害己

  新华社记者

  针对美国政府近来对多方挑起经贸摩擦的行为,多国政要一致认为,美国挥舞贸易大棒、奉行单边主义政策损人害己,将对世界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波黑独立社会民主人士联盟副主席维达科维奇·马尔科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说,如果美国执意升级经贸摩擦,世界经济增长将受到严重损害。

  马尔科说,已有迹象表明,美国挑起对华经贸摩擦给两国消费者和生产商均造成负面影响,贸易不确定性开始影响商业行为。此外,美国此举还会大幅降低企业和金融市场信心,对美国和国际企业都造成损害。

  谈及美国以所谓“安全威胁”为由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马尔科表示,美国必须提供有说服力的证据,否则指控只是猜测而已。马尔科希望,中美两国能以建设性的方式解决贸易分歧,“贸易战没有赢家,应尽快找到和平解决方案”。

  摩尔多瓦共产党人党意识形态秘书康斯坦丁·斯塔里什说,近几十年,全球经济体系已被证实行之有效,并推动了各国经济和贸易发展。如今,美国借保护自身经济利益为由,破坏这一体系基础,这好比“大象闯进瓷器店”,破坏了现有模式,却又不提供替代方案。

  斯塔里什认为,美国盲目挑起经贸摩擦,是为保持自身“世界经济霸主地位”,此举严重违背市场规律,表明美国不愿对世界经济发展负责,同时也将影响美国自身经济发展。

  巴勒斯坦法塔赫革命委员会委员巴萨姆说,美国挑起对华贸易摩擦的行为是“霸凌逻辑”,贸易战对中美双方都会造成损失。

  巴勒斯坦人民党总书记萨利希指出,美国此举违背市场规律和国际贸易规则,不仅对美国和中国,乃至对世界经济都造成威胁。此外,美国对华为等中国企业进行打压,是因为相关企业具有强劲的全球竞争力。(执笔记者:马湛;参与记者:张修智、林惠芬、陈进、杨媛媛、赵悦、周天翮)




  黎巴嫩政界人士批评美国单边主义“开历史倒车”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综述:多国政要认为美国挑起经贸摩擦损人害己-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9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