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不吐不快┃胡说乱议者,撼不动中国大树!
2019-06-14 09:02: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刘小军 宋家慧

  现任美国政府上台以来,屡屡挥舞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大棒,给中美关系蒙上了阴影,也威胁着世界经济的稳定。在这层阴影背后,躲藏着一小撮胡说乱议者,他们打着所谓“客观公正”的旗号,已然成为美国贸易霸凌主义的帮凶。

  这些胡说乱议者们的丑陋面目五花八门,有为美国叫好张目的,有叫嚣中国必输应早降的,还有恶意造谣蛊惑人心的。他们吹捧美国、唱衰中国,试图营造出“美国得道,中国失道”的舆论氛围,扰乱民心,破坏团结,用心险恶。

  然而,“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他们的种种歪论,丝毫撼动不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维护自身正当利益的信心与决心。

  当今的中国,早已不是任人肆意摆弄的弱柳,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底气和道义,抗住“歪风”,令不怀好意者无功而返。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经济体量、综合国力、社会基础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中国国内市场需求巨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将带来产品和企业竞争力的全面提升,财政和货币政策有充分空间,能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经济前景乐观。中国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中国坚持开放共赢,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符合全球潮流与发展大势,赢得了国际道义和人心,绝非胡说乱议者口中的“失道寡助”。中国坚持对外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合作,在实现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与其他国家共享发展机遇。中国追求合作共赢的努力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欢迎和充分肯定。反观美国,贸易霸凌行径殃及全球,不得人心,其采取的一系列贸易保护措施,违反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损害多边贸易体制,严重干扰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损害市场信心,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严峻挑战,给经济全球化趋势造成重大威胁。孰是孰非,多助寡助,一目了然。

  任尔邪风四面来,中国大树挺且直!胡说乱议者们的论调不可能成为主流,也注定无法成事。中国有信心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开拓出一片新天地。

 

 

不吐不快┃为霸凌张目不得人心

不吐不快┃得寸进尺、漫天要价,是谈判还是讹诈?!

不吐不快┃假装“受害者” 表演太拙劣

不吐不快┃专家:对中国贸易霸凌,美国的妄想可以休矣!

【图解】七问戳穿美方霸凌主义真面目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刘钟灵
不吐不快┃胡说乱议者,撼不动中国大树!-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8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