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龄司机事故频发 日本推出系列一措施加强防范
2019-06-18 15:09: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日本宣布一系列措施,以防范高龄司机造成的交通事故。据报道,这些措施包括在学校周围设置紧急刹车带及禁止车辆通行区等。

  报道称,日本内阁府针对60岁以上民众进行调查指出,80岁以上的民众,约每4人就有一人会驾车外出,大多是因为住在郊区的市町村等地方,公共交通不便,为了购物及到医院看病而驾车。调查显示,汽车已成为高龄者不可或缺的存在。

  但随之而来的就是高龄司机引发的重大事故不断。日本内阁府指出,年纪增加带来认知能力的下降,会让高龄司机驾驶车辆越来越困难,如何确保高龄者外出交通方式,已成重要课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8日表示,“保护儿童安全刻不容缓。”据悉,日本东京将于9月底对学校通勤路线进行“紧急安全检查”,并推广使用带紧急刹车装置的汽车。

  日本内阁一位官员称,政府还将研究“其他措施,比如共享汽车,在农村地区试行自动驾驶汽车等。”

  该官员称,政府还考虑为老年人颁发一种新的驾驶执照,允许他们只使用配备紧急停车装置的汽车。据报道,日本政府已开始着手制定能立即实施的政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3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