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企业称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是“南辕北辙”
2019-06-21 20:09: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华盛顿6月20日电(记者刘阳 杨承霖)多家美国企业20日在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的听证会上表示,加征关税将导致企业遭受损失,且与保护美国知识产权和就业岗位的目标“南辕北辙”。

  在当天的听证会上,来自全美纺织、化工、屠宰、制药、医疗、运动护具、烟花等行业的40多名代表一致认为,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会让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受损。

  俄亥俄州标准纺织公司总经理金·海曼表示,对半成品棉质织物加征关税有利于那些直接从巴基斯坦、印度等国进口成品布匹的企业,这些企业不能促进美国境内就业,且将加工部分放在美国以外也不利于知识产权保护。对半成品织物加征关税与美国政府声称的保护知识产权、就业岗位等目标“南辕北辙”。

  纽约州施坦因纤维公司副董事长悉尼·施坦因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把一种人工纤维从征税清单中剔除,否则相关美国企业的生产成本将提高。这种人工纤维主要作为阻燃物填充在床垫中,中国企业是其主要生产商。

  本轮听证会自17日开始,持续7个工作日,预计有300多位业界代表出席。听证会结束后,公众将有一周时间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交补充意见。听证会召开之前,美国已有520家企业和141个贸易协会联名致信总统特朗普,敦促美国政府不要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并回到谈判桌与中国达成解决方案。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美企业称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是“南辕北辙”-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5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