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因局势紧张 美航空局禁止航班飞经部分伊朗空域
2019-06-22 07:13: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联邦航空局20日发布紧急命令,禁止美国航空运营商飞经霍尔木兹海峡和阿曼湾水域上空由伊朗控制的空域,理由是那一带紧张局势升级。

  伊朗当天早些时候宣布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击落一架侵入伊朗领空的美国无人驾驶侦察机。联邦航空局在一份致运营商的公告中写道,事发时,那一带有“大量民用飞机运营”,客机飞行空域与那架无人机的最近距离大约83公里。

  作为原油主要产地,海湾地区近期不平静,6艘油轮相继遇袭。美国联邦航空局担忧军事活动逼近民用航线,对客机构成威胁。

  联邦航空局发布禁飞令数小时前,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宣布,出于安全考虑,已经暂停从新泽西州纽瓦克机场出发、经伊朗领空飞赴印度金融中心孟买的航班。

  美联航在官方网站写道:“考虑伊朗当前事件,我们对经伊朗领空的印度航线作全面安全和安保审核,决定暂停这一航线。”

  至于停飞多久,美联航没有说明。一名发言人说,将为从孟买飞往纽瓦克机场的乘客预订其他赴美航班。

  同一天,美国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公司宣布航班将绕开伊朗领空。日本航空公司和全日空控股公司作出相同决定。

  美国联邦航空局禁飞令不适用于其他国家的航空运营商。美国“全覆盖”安保集团认为,其他运营商或许会考虑禁飞,缘由是5年前发生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空难让所有国家注重空域风险,促使运营商为防范航班可能遭遇的威胁采取更多措施。

  马航MH17航班2014年7月17日飞越乌克兰东部地区上空时坠毁,所载298人全部遇难。国际调查显示,这架客机遭导弹击落。

  路透社报道,全覆盖安保集团向航空运营商提供安全指导,建议“避开霍尔木兹海峡一带”,因为民用飞机“可能遭误认”,“在伊朗南部遭击落的威胁实实在在”。

  1988年7月3日,伊朗航空公司一家客机从伊朗南部城市阿巴斯港飞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起飞后不久遭海湾水域一艘美国巡洋舰发射的两枚导弹击中,29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美方声称那是“误判”所致。(陈丹)(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来巴黎看航展
来巴黎看航展
悬崖采割夏至蜜
悬崖采割夏至蜜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166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