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专家呼吁关注交通工具多样化带来的风险
2019-07-10 12:49: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7月9日电(记者田颖)德国联邦统计局9日公布该国2018年道路交通事故数据,2018年交通事故导致的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均比上年有所增长。德国骨科与创伤学会9日就此数据发表评论,呼吁人们重视交通工具多样化带来的道路安全风险。

  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德国道路交通事故共导致3275人死亡,比上一年增长3%;39.6万人受伤,比上一年增长1.5%。

  德国骨科与创伤学会在9日发表的公告中特别提到了电动滑板车等新型电动交通工具。公告称,随着德国批准电动滑板车上路,交通工具更加多元化,而交通基础设施和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还没有随之跟上,存在安全隐患。

  学会专家斯佩林建议说,交通工具更加多元,交通设施也应当跟进。应该在道路上更好地区隔4类交通参与者:汽车、自行车及电动自行车、行人、电动滑板车,并且拓宽自行车道,扩展自行车道路网。

  今年6月15日,德国一项有关小型电动交通工具的法规生效,批准电动滑板车上路行驶。自批准以来,关于电动滑板车安全的负面报道层出不穷,比如许多电动滑板车驾驶者不遵守交通规则、慕尼黑警方还发现20多起醉酒驾驶电动滑板车的案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老隧道的新使命
老隧道的新使命
乌克兰:葵花盛放
乌克兰:葵花盛放
“银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将在华盛顿展出
“银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将在华盛顿展出
中德“联合救援—2019”卫勤实兵联演开始全要素全流程连贯演习
中德“联合救援—2019”卫勤实兵联演开始全要素全流程连贯演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34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