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告戒青年人面临学习危机
2019-08-12 10:24: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8月11日电(记者王建刚)“国际青年日”前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致辞,告戒青年人正面临一场学习危机,同时批评学校未能向青年人传授在技术革命中所需的各种技能。

  联合国大会1999年通过决议,将每年8月12日定为“国际青年日”。今年“国际青年日”的主题是“改变教育”,旨在进一步推动教育变革,使教育更具包容性,并使教育与当今世界建立起更加紧密的联系。

  古特雷斯说,“我们正面临着一场学习危机。青年人往往在学校里学不到在技术革命中所需的技能,学生们需要学会如何学习。”

  古特雷斯指出,教育应当把传授知识和生活技能以及培养批判性思维结合起来,传授可持续性发展和气候变化方面的知识,弘扬性别平等、保护人权以及和平文化的理念。

  据联合国统计,全球目前有18亿年龄在10岁至24岁之间的青少年,该年龄段人口的数量为有史以来之最。然而,世界上超过一半6岁至14岁儿童及青少年缺乏基本的阅读和数学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七彩云南四时春
生态中国·七彩云南四时春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65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