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利比亚政府军与“国民军”在盖尔扬地区激战
2019-08-27 10:34: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8月26日电(记者黄灵)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军队与利比亚“国民军”26日在首都的黎波里以南的盖尔扬地区激烈交战。

  “国民军”发表声明说,该武装当天在政府军控制的盖尔扬地区的战斗中取得重要进展,击溃政府军并摧毁数辆装甲车,目前已占领数个政府军阵地。

  盖尔扬被称为的黎波里的“南大门”。今年4月初,“国民军”以盖尔扬为前沿基地,向的黎波里发起军事行动,与控制该市的民族团结政府军队交战。支持民族团结政府的武装6月底突袭夺取盖尔扬,对“国民军”构成重大打击。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陷入动荡。目前,利比亚许多地区处于无政府状态,两大势力割据对峙。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在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另建政府,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联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
走进荷兰“海牙小人国”
走进荷兰“海牙小人国”
炒出脱贫的幸福“味道”
炒出脱贫的幸福“味道”
2019年诺丁山狂欢节开幕
2019年诺丁山狂欢节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4926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