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红十字国际学院在苏州挂牌成立
2019-09-03 16:42: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记者王鹏)记者从中国红十字会了解到,由中国红十字会和苏州大学联合创办的红十字国际学院日前在江苏苏州挂牌成立。据悉,这是国际上首座真正意义上的红十字学院。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主席弗兰西斯科·罗卡任学院名誉院长,他表示,学院的成立顺应了当前日益增长和日趋复杂的人道需求,是中国红十字会对国际红十字运动的贡献,希望学院成为专业人道工作者的培训中心、人道理论的研究中心以及国际人道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据介绍,学院成立后,将设立红十字运动、国际人道法、“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合作、南丁格尔救护、人道资源动员与文化传播、应急管理与备灾救灾等六个研究中心,开发设计不同类型的人道教育培训和教学课程,开展短期培训、中期培训及高级研修班等职业培训,招收相关专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定远舰”沉舰遗址在威海发现
“定远舰”沉舰遗址在威海发现
旅德大熊猫“梦梦”产下双胞胎
旅德大熊猫“梦梦”产下双胞胎
绿色与现代感相结合的卡塔尔建筑
绿色与现代感相结合的卡塔尔建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955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