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三届“友谊地久天长”中美音乐会在美举行
2019-09-23 22:30: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国际)(1)第三届“友谊地久天长”中美音乐会在美举行

  9月22日,在美国芝加哥,武汉音乐学院楚风中国音乐演奏家小组在音乐会上演奏中国民乐。新华社记者 汪平 摄

  新华社芝加哥9月23日电(记者汪平 张嫄)第三届“友谊地久天长”中美音乐会22日在芝加哥交响乐中心音乐大厅举行,受到当地民众热烈欢迎,20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

  多位中美两国知名男女高音歌唱家演唱了《黄河颂》《歌剧魅影》《夫妻识字》等中外歌剧选段和民歌,辅以合唱伴声及交响乐团和中国民乐伴奏。

(国际)(3)第三届“友谊地久天长”中美音乐会在美举行

  9月22日,在美国芝加哥,演员与嘉宾在音乐会结束后合影。新华社记者 汪平 摄

  曾13次带队出访中国的指挥家杰弗里·德布勒身穿唐装上场,同美国的交响乐团以及来自中国武汉、南京等地的民乐表演团配合默契,演奏出和谐美妙的音符。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说,音乐会能够连续举办三届得益于中美艺术家的共同努力。这表明中美人民珍视两国之间友谊,希望继续努力一起为两国友谊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现场观众汤姆·博对新华社记者说,这场音乐会展现了来自不同地区、说不同语言的人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十分有意义。

(国际)(4)第三届“友谊地久天长”中美音乐会在美举行

  9月22日,在美国芝加哥,当地华人团体-东方舞蹈团在音乐会上跳舞。新华社记者 汪平 摄

  本届音乐会由美国瓦尔普莱索大学、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和来自印第安纳州的温第安纳音乐会管乐团主办,来自美国中西部以及中国共20多个演出团体参与演出。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第三届“友谊地久天长”中美音乐会在美举行-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03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