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驻叙空军基地两年击落118架来犯无人机
2019-09-28 14:15: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9月28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7日说,叙利亚境内残余恐怖分子时常企图用无人机袭击俄驻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该基地最近两年用防空火力和电子战手段共击落118架来犯无人机。

  赫迈米姆空军基地位于叙西部。据俄国防部27日发布的新闻公报,科纳申科夫说,绝大多数被击落的无人机来自叙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汉谢洪、拉塔米奈等村镇。“今年以来,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共击落58架来犯无人机,用31枚防空导弹摧毁27枚企图袭击该基地的火箭弹,这些火箭弹也由伊德利卜省境内恐怖分子发射。”

  科纳申科夫指出,俄军击落上述无人机的防空武器,是按火力梯次配置的“铠甲-S1”弹炮一体防空系统和“托尔-M2”近程防空导弹系统。

  伊德利卜省是叙境内非法武装组织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叙利亚军方今年8月23日发表声明说,政府军日前对哈马省北部、伊德利卜省南部多地发起密集打击,在汉谢洪、莫雷克、拉塔米奈等村镇“清除了恐怖主义”,并开始在这些地区清理爆炸物。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05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