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五届圣保罗中国电影展在巴西开幕
2019-10-04 13:20: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保罗10月3日电(记者宫若涵)第五届圣保罗中国电影展3日晚在巴西圣保罗文化中心开幕。本届电影展以“中国当代女导演群像”为主题,选择全女性导演阵容。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在影展开幕式致辞说,中巴两国建交45年以来,文化交流活动丰富多彩,每年一次的中国电影展更是亮点,办出了自己的特色。她表示,今年展映的都是女性导演的作品,希望通过她们细腻的手法,让巴西朋友更好地了解中国及中国文化。

  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巴方院长路易斯·保利诺表示,认识中国的方式有很多,而电影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视角,或许没有其他艺术形式能像电影这样,可以准确地把握当代中国微妙、快速的变革。

  参加影展的导演刘苗苗说,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好几代中国女导演都给世界带来了非常优秀的作品,现在许多80年代、90年代甚至2000年后出生的女性也在进行电影的创作实践,相信今后会有更多女导演带着作品来到圣保罗。

  圣保罗中国电影展创办于2015年,由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与圣保罗市文化局联合主办,是着眼于展示中国现当代电影艺术的非商业性文化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本届影展将持续至10月13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07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