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期待中印友好关系不断加强——印度各界积极评价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成果
2019-10-13 17:10: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新德里10月13日电(记者赵旭 胡晓明 陈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印度总理莫迪11日至12日在印度金奈举行第二次非正式会晤,就国际和地区的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一致同意加强两国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印度各界积极评价此次会晤取得的成果,期待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得到加强。

  印度报业托拉斯12日报道说,习近平主席与莫迪总理第二次非正式会晤取得丰硕成果。双方积极评价双边关系发展,并讨论如何深化两国互动,体现印中在全球舞台上日益重要的作用。

  印度孟买观察家基金会前任主席库尔卡尼表示,习近平主席和莫迪总理就广泛的议题进行了坦诚而深入的会谈并取得积极成果,将为未来两国关系持续向好发展带来长远影响。此次会晤增加了两国高层的相互理解,印中合作对世界和平和经济增长至关重要。

  尼赫鲁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斯瓦兰·辛格表示,习近平主席和莫迪总理会晤体现了印中两国正紧密合作。印中在全球性和地区性多边议题中展现出相似立场,双方能够找到采取实际行动的共同点,一起为人类未来而努力。

  印度前议员、印度工业联合会主席塔伦·维杰说,印中有能力利用各自影响力打击恐怖主义,共同释放出和平共存与共同繁荣的信号。

  尼赫鲁大学中国与东南亚研究中心主任、汉学家狄伯杰表示,双方重申武汉会晤共识,表达了共同促进多边主义的立场,在气候变化、反恐、多边机制等多个全球性议题上寻求一致。印中应该互相学习对方的历史和文化,同时加强经贸往来。

  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主席沙拉德·库马尔·萨拉夫认为,此次会晤在很多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强调了两国之间悠久的交往历史,并表示将采取措施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平衡发展,有助于推动完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

  在谈到未来合作愿景时,印度本地治里印中友协秘书长比卡什·卡利·达斯表示,非常期待印度南部地区和中国东南地区建立联系,推动贸易和旅游业蓬勃发展。中国技术产品优势明显,印度在有机农产品方面具有竞争力。他相信未来两国关系将继续向前发展。(参与记者:王晨曦、姜磊)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综合消息:期待中印友好关系不断加强——印度各界积极评价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成果-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99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