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根廷外交官格罗西将出任国际原子能机构新一任总干事
2019-10-29 23:38: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也纳10月29日电(记者赵菲菲)据国际原子能机构官网29日消息,阿根廷外交官拉斐尔·马里亚诺·格罗西将接替今年7月去世的天野之弥,出任国际原子能机构新一任总干事。

  消息说,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闭门会议中,阿根廷驻该机构代表格罗西获得理事会35个成员国中24国的支持,而国际原子能机构代理总干事科尔内尔·费卢塔得到10个国家的支持,格罗西因此当选新任总干事。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于30日正式宣布这一消息。

  现年58岁的格罗西是核不扩散领域的资深外交官。他从2010年至2013年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担任高级职务,此后一直担任阿根廷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

  今年7月22日,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表声明,宣布该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因病去世。7月25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宣布任命该机构首席协调员、罗马尼亚驻该机构代表科尔内尔·费卢塔为代理总干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68651